傳統地圖大翻新!在紙上看天氣搜尋景點


旅行有時候也要看老天爺的臉色,想像一下你是剛到台北來玩的觀光客,面對台北一年四季時熱、時冷、時雨的多變天候狀態,一場午後雷陣雨臨時打亂你原本排好的路線,如何針對天氣決定該走什麼樣的行程,英國設計師 Camilla Hempleman 給了一個很棒的想法。

她以自己的家鄉 Bath (英國著名有千年歷史的溫泉小鎮) 為範本,設計了一張不可思議的 「bath °C thermo color map即時天氣攻略地圖,簡單說,由於地圖使用熱變色油墨,它會感應當下的天候及溫度狀況,在紙上變色顯示適合這個天氣去參觀的景點,使用防水抗裂的材質,讓地圖容易攜帶也更不用怕折爛。


地圖共有 3 種使用情境:
1. 陰雨天:顯示為深藍色區域,主打各式類型的博物館及室內活動景點,躲雨的好去處。
2. 大熱天:定義為 25~30 度間,顯示為粉紅色區域,推薦你到附近的河流、湖泊等戶外場所曬曬太陽。
3. 冷颼颼:溫度在 15 度以下,適合在淺藍色區域的市區景點到處走走晃晃。

 

地圖上所呈現的地標或建物,全都是 Camilla Hempleman 親自手繪而成。

 

輕易展開及捲起收納,對路途中的旅人來說相當方便。

 

無論是觀光客或在地居民,都能用全新的角度體驗 Bath 小鎮。

 

bath °C thermo color map 目前仍在概念階段,但或許這是值得開發的好商機,試著在 Google 搜尋框打入「下雨天」,你會發現不少「下雨天怎麼辦」、「下雨天的好去處」等字眼和相關文章,代表這個需求的確是存在的。Camilla 為傳統地圖賦予新生命,在紙上用天氣搜尋景點是一種革命創新,你還有想到其他方式嗎?

photo credit: designboom

 


創意給人生命和生趣 — Leo Burnett

歡迎訂閱我的電子報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2 thoughts on “傳統地圖大翻新!在紙上看天氣搜尋景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