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序文:姐妹背包客ON歐洲沙發

今年10月是人生新的里程碑,我創立公司,照樣清晨起床工作直到傍晚,有很多機會出去觀察世界,三不五時有新的事物蹦出來需要我研究,更別提創作和左手邊等我去關心的閱讀清單,生活充實的很!另一項應該比自己終身大事還要歡喜的里程碑,我受邀為 “哈比與凱莉” 的新書寫序文,因此人生第一篇序文終於上市!

哈比與凱莉是我過去老東家的合作夥伴,我想舉辦一場旅遊分享會但苦無主講者,卻無意間在網路發掘這對姊妹花。在一個悠閒週末的午後咖啡廳裡,我的聽覺和視覺不斷被 118 天的歐陸自助旅行所衝擊,兩姊妹放下手邊一切只為一圓自己的夢想,對當時人生正迷惘在十字路口的我而言是何等的激勵,分享會還未開始,他們已經成功吸引了第一位聽眾我,可想而知接下來的合作不只進行順利,分享會結局更是好評不斷,當我收到序文邀請的那刻,二話不說 YES 就出去了!

這本「姐妹背包客ON歐洲沙發」是哈比與凱莉的第一本著作,對有心想要自助遊歐洲的旅人而言是相當幽默風趣又實用的旅遊工具書外,更完整記錄夢想、勇氣、成長等必經旅遊歷程。有時想想現代旅人其實還蠻幸福的,書店架上一字排開幾乎各個都是旅遊聖經,做功課時間減少了,多餘的心力就拿來將心情充飽電在出發。

以下是我的推薦序:

認識哈比與凱莉這對親切又逗趣的姊妹花,是去年網站舉辦旅遊講座時邀請她們擔任主講,兩人一搭一唱的新鮮組合吸引眾人目光,現場還加值LIVE表演打包行李秀,整場坐無虛席、笑聲不斷,畢竟這年頭有誰會這麼認真,真材實料把 10kg 旅行家當背到現場,一一拆解打包流程,跳TONE演出將一拖拉庫的生活物品全都裝進背包呢?!

要將 118天 的環歐之旅濃縮在兩小時分享實在可惜,旅行這檔事,天生就不該受時間與空間限制,當我得知姊妹倆要將這趟體驗彙集成書與大家見面時,心頭沒有太多意外,彷彿知道這天總有一天會到來。

幾年前我也曾在歐陸遊盪一年多,了解事前準備的複雜與辛苦,但旅途最終回憶是甜美的,循著姊妹的腳步走下去,你會發現在貼心實用撇步、搞笑見聞的背後,蘊藏著更多走出世界的夢想,鼓勵你的人生偶爾中場休息,好讓下半場活得更精采。當看完最後一篇時,彷彿時間也過了 118 天,你也完成了一趟難忘的歐陸之旅。

另外值得一提,台灣社會普遍仍存在不少傳統價值觀的父母親,面對我們這群渴望探索世界、尋找自我的年輕人,暫時放下手邊一切去旅行,有的不斷嘗試溝通,有的破局叛逆出走,然而最幸運的人,莫過於那些背後挺你到底的父母。

「就去啊!」 哈比與凱莉的媽媽這樣直率回我…

旅途中,能夠帶著家裡滿滿的支持與祝福遊走是莫大的幸福。家,是最終的依靠,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家人,千萬要懂得珍惜!

We are young, should be WILD.

這是我在哈比與凱莉身上看到的影子,與大家共勉!

書籍在博客來正式開賣,另外 12/ 14(六) 在背包廚房也有一場新書發表會 (據說名額幾乎額滿了,有心人可以試著留言問問看是否還有空缺),更多訊息可以到粉絲頁觀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