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野炊教室 01 部:雙菇鹽麴烤雞燉飯


關於在山上野炊這件事,以往我們總是考量機車無法像路邊涼亭的休旅車大隊,你可以想到應該住在家裡的廚房器具全都跑出來玩,當然,伴隨無情的風吹過來的香濃撲鼻味,人家做出來的餐點肯定是野炊界裡的五星級料理。自知先天上硬體方面不足,加上 “輕盈” 出門一直是我們信奉的旅行哲學,只有一個簡單的登山爐和速食麵就成了最理想的野餐食材。

不過,這次把泡麵扔在一旁,今天要講的是 “變形” 的野外食譜法,一樣是基本的登山爐配備,但用方便取得的食材更快速煮出一頓美味。

食材準備如下,便利商店就能買的到:(以下是倆人份專用)

    • 礦泉水 ….. 1 瓶
    • 御飯團 ….. 2 個   找適合煮成燉飯的口味,例如我所選的「鹽麴烤雞飯團」
    • 鴻喜菇 ….. 1 包
    • 蘑菇濃湯 ….. 1 杯

  
▲將煮好的滾燙熱水倒入蘑菇濃湯包,加入適量的鴻喜菇慢慢燉煮。


▲御飯團的功用超級多,攜帶方便不用說,不需要額外花時間煮米,飯團本身也烹煮調味過,只要加一點變化就能吃到很有特色的餐點,是我心目中最推薦的快速野炊食材。


▲最後把烤雞飯團倒入鴻喜菇濃湯裡,持續攪拌到米飯變得濃稠,這時候香味早就引發肚子不斷咕嚕咕嚕叫。


▲等待的時間還可以在山裡盡情跳舞,一整個超忙的說!


▲等待已久 (其實沒有很久,是自己的肚子很不爭氣) 的「雙菇鹽麴烤雞燉飯」大功告成,超級滿意的作品。

就是這樣,是不是超簡單的呢?活用你意想不到的食材,輕便又好攜帶,再加上一點點的變形創意,連我這種不擅長廚藝的人也能做出好吃的懶人燉飯。也許你會說這種菜色在家裡就能煮,外面餐廳也到處都是,但是在經過一陣努力攀爬到最頂端,或是在 180° 山景環繞之下吃到的日常餐點,再平凡的食物都會讓人覺得好吃到感動,愛登山的你一定知道這種感受!


尋找快樂的方法很簡單,週末的好日子,跑到山上找一片視野好的風景坐著不動,視野開闊,心也開闊,吃吃喝喝,讓自己完全呈現休腦懶散姿態,堪稱是人生一大樂事!

2 thoughts on “懶人野炊教室 01 部:雙菇鹽麴烤雞燉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