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烏鴉的一封信,確認可惡無誤!


Hi 烏鴉,

從來沒想過這輩子我會寫信給你,可見你在我心中的份量有多重。我是愛好和平、對動物友善的山林朋友,曾聽聞過你的種種惡行及偏見,但我始終不以為意相信鴉性本善。

回想起我們第一次相遇,那天的雪梨清晨很不平靜,窗外風雨交加有如暴風雨來襲,一陣翅膀拍打聲響驚醒睡夢中的我,我起身往陽台外一看,你全身濕透有些狼狽直立縮在欄杆上,頭髮經過雨水沖洗有幾分神似貝克漢經典雞冠頭,全身黑色套裝也因為大雨更顯閃亮光滑。你博取了我的同情,就讓這小小空間成為你暫時躲避風雨的歇腳處吧!傻傻的我殊不知這一切才是惡夢的開始。

請讓我詳細記錄你的惡行惡狀。

第 1 次
你不告而別留下米田共作紀念,我認命拍拍屁股擦拭乾淨。

第 2 次
陽台座墊持續被噗了一把,黃綠色濃稠液體物沿著布面散開並低落垂降至地面,於是我生氣把你揮趕走,導火線開始悄悄點燃…

第 3 次
翻臉決裂從此次開始。你心機重地趁我外出時回敬我!到家時只見陽台一片慘狀,彷彿剛剛正打完一場激烈戰役,盆栽裡的石塊被撥落至地面、曬乾的衣物有些掉落並漆上新鮮黃綠色天然顏料,地板上到處是一噗又一噗,最精采的莫過於數不清的蟑螂從四面八方爭相品嚐你的排泄物 (原來小強愛的是這味) 及踩踏我的愛衣。人說事不過三,你不斷挑戰我的極限,我只好正式向你宣戰!

第 4 次
為了你我上網查詢任何可能交戰手法,幾天不見,以為閃亮亮的鋁箔紙已經嚇走你,沒想到兩三天後你卻攜伴一起灑噗繼續搗亂。

不要來陰的!有種正面對決啊!

你是我陽台訪客待最久的一位,也是最讓我失望的一位,我曾為那些流言蜚語為你打抱不平,但很可惜我必須這麼說,你我之間的緣份正式到此為止,我將加入全球反烏鴉刻板印象聯盟視你為可惡的一員。雖然我暫時無法繼續與你對抗,但請你記住,往後的日子裡,一旦你飛進我的視線並干擾我的家園,我一定會想盡辦法讓你服輸,請走著瞧!

期待與你下一次的相遇
不可能放棄的對手上

[ 烏鴉很可惡小知識 ]

  1. 適應力很強,據說目前全世界除了南美洲外,大城小鎮、冷熱乾濕的環境都能見到烏鴉的身影。
  2. 終身一夫一妻,偏好群聚生活。
  3. 烏鴉是智能超高等生物,小時候著名的寓言故事「烏鴉與水」就是很好的例子。另一個實例是「烏鴉如何打開堅硬的核桃?」牠們將核桃從高空拋至地面,等待車子將核桃輾碎,並且還知道要等紅燈時再走到馬路上享用大餐。
  4. 什麼都吃,屬於雜食性動物,從果實到腐肉都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5. 心機重、很會玩詭計。烏鴉是語言學專家,牠們甚至能和野狼、山獅、其他鳥類等動物交談,當你和一隻烏鴉一起打獵時,如果聽到牠嘎嘎叫,別以為牠是提醒你小心附近有山獅,烏鴉只是想告訴山獅有獵物在附近,這樣牠就能毫不費力分一杯羹。
  6. 攻擊性超強。愛搶別的鳥類巢穴,連體型比牠大的老鷹都會被嚇走,不過最令人不可思議的事,烏鴉藉由團隊合作一起攻擊牛隻致死,體積再龐大的牛也敵不過烏鴉成了牠們的餐點。
  7. 如何趕走烏鴉?這幾種方式提供參考:放沖天炮、庭院保持乾淨不放垃圾或食物、擺一隻假的貓頭鷹或稻草人 (最好能常變換位置並隨風飄逸,免得烏鴉很快就察覺是騙局)、CD片或鋁製等閃亮亮物品、用水柱噴、播放種專門錄製烏鴉天敵們叫聲的音樂CD (真的有在賣)、用鍋碗瓢盆製造巨大聲響等等。
  8. 烏鴉在部分地區屬保護類動物,因此這群黑色大軍才能如此囂張不怕人。

2 thoughts on “給烏鴉的一封信,確認可惡無誤!

Leave a Reply